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想 → 正文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讲党史”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1-04-0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同学们感受到这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理解这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理工楼908举办“学党史、讲党史”读书分享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日查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淑娟老师,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白赛纳老师及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卓青同志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十条家规的故事,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不仅是对亲属的严格要求,更是培养干部家风的极好教材。它像一面镜子,告诫我们如何掌好权、用好权,如何过好权力关、亲情关。

满小同志讲述了甘祖昌与龚全珍的故事,甘祖昌同志是江西老红军、新中国的开国将军,但他坚持回农村当农民,龚全珍同志也随甘祖昌同志一起回到农村艰苦奋斗。半个多世纪过去了,龚全珍同志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当选了全国道德模范。

安可欣同志讲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故事,新中国成立后,内蒙古创造了“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历史佳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别是要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