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想 → 正文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日期:2021-05-28]


5月27日下午3时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驻内蒙古师范大学监察专员连慧文在赛罕校区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学与环境科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主持。参会的两院领导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红雨教授,副书记副院巴图;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贾美林教授,副书记副院长胡日查副院长包永胜教授。

讲座中,连慧文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红色基因、精神动能和执政密码等内容进行了宣讲解读。他指出,百年党史中蕴含着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组织力量、红色基因、精神动能和执政密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一座丰沛充盈的精神富矿,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深邃智慧、无穷魅力和强大力量,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个人摆进去,从精神谱序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继续前进中传承红色基因,于新的实践中运用好执政密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奋进者,不断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盛乐校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150人通过远程视频集中收看讲座。